全省党史宣传教育干部培训班在宕昌县举办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7-30 09:45:36  作者:后孝贤 来源: 点击:

 
7月25日至27日,全省党史宣传教育干部培训班在宕昌县举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出席并讲话,陇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永胜出席开班式,宕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翠梅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主持开班式。全省市州、部分县区60多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刘正平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党史宣传教育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坚决抵制和防范历史虚无主义的有力武器,是凝心聚力建成幸福美好新甘肃的迫切需要。他强调,全省党史工作者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史宣传教育的基本原则,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评价标准,从党的事业发展需要、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以严肃、负责、慎重的态度,做好党史宣传教育工作。要坚持党性原则与科学精神相统一,把党史姓党的根本原则与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有机结合;要坚持正面教育与激浊扬清相统一,始终唱好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打好主动仗;要坚持服务大众与凝心聚力相统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地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要坚持突出特色与培育品牌相统一,立足优质、丰富的红色资源,树立品牌意识和精品意识,打造一批真正拿得出、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党史精品力作。

 

白翠梅在致辞中讲到,在宕昌举办这次培训班,充分体现了上级领导对宕昌的关心和重视,是对宕昌党史部门最好的激励,是推动提升全县党史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特别是省委党史研究室邀请了专家教授亲临授课,给我们党史研究注入新的活力,增添了党史工作的造血功能。

 

培训内容丰富,采取了专家讲座、现场教学、经验交流、观看记录片、分组讨论的培训方式。培训期间,省委党校教授肖安鹿,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李惠民,中国新闻社甘肃分社社长殷春永分别作了《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新闻写作与典型报道》《新闻角度  新闻故事——党史宣传教育干部如何用新媒体讲好红色故事的探讨》的专题授课;组织学员参观了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红军长征一条街,腊子口战役纪念馆、纪念碑、遗址,茨日那毛泽东旧居;漳县、山丹、崆峒区、正宁等县区党史办负责人就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明确了新形势下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同时也加强了沟通交流,学到了其他市县区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增进了对党史工作的感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