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省市会议精神 讨论贯彻意见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7-30 09:46:55  作者:刘桂君 来源: 点击:


7月28日,县委书记李平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薛统、王罗海、王福全、白翠梅、贾爱会、杨辉民、陈霞出席会议;王仲华、石如意及县委办、督考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审定了宕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方案、宕昌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及职责;传达学习了全省精神扶贫工程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省市委组织部党员管理业务培训班精神,并讨论贯彻意见;讨论了“除陋习、树新风”工作实施方案相关问题。

李平生强调,要紧盯脱贫攻坚年度考核指标,精准对标,全力补足短板,力争在年底考评中宕昌县进入第一阵营;各乡镇要通过严格的拉网式排查,将完全符合条件的贫困户纳入今年的预脱贫对象;阿坞、沙湾等县界所在地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整体面貌提升,营造宕昌良好的对外形象;要学习四川的经验和阿坞的做法,脱贫攻坚宣传墙面要精、要有亮点;要创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在城区广场、重点路段,乡镇镇区、主要街道等地方悬挂脱贫攻坚倒计时牌,并通过墙面和版面的宣传,营造浓厚的脱贫攻坚氛围。

李平生指出,目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贫困群众的精神状态、内生动力成为制约脱贫的关键问题。因此,实施精神扶贫,补齐贫困群众的“精神短板”,引导贫困群众建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至关重要。要利用“除陋习、树新风”活动,盯准、革除影响乡村文明、影响脱贫攻坚的陈规陋习;要定期召开“除陋习、树新风”活动现场推进会,形成各乡镇比、赶、超的氛围;要发挥村级妇联组织的作用,在每个村树立2-3户除陋习模范户,形成引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