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宕昌百花蜜”农产品地理标志正式通过农业农村部最终评审!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9-03 09:50:46  作者:刘辉 来源: 点击:


8月30日,由农业农村部组织的2018年第二次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评审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宕昌百花蜜”农产品地理标志正式通过农业农村部最终评审。

 

评审会上,宕昌县申报的“宕昌百花蜜”作为甘肃省此次评审的三个申请产品之一,成功通过专家评审,这是宕昌县成功申报的第一个养殖业地理标志农产品,也是成功申报的第五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宕昌县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总数具全省之首,标志着宕昌县地理标志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宕昌中华蜜蜂养殖历史悠久,《本草纲目》记载,“上密出氏,羌中最胜”。“宕昌百花蜜”色泽以白色、浅琥珀色为主,兼有深琥珀色;筷子挑起,能拉成长丝,丝断后自动回卷成球状;气味清香,具有不同密源植物特有的花香味,回感醇厚、甜润,入口回味绵长;低于13摄氏度易结晶,结晶后颗粒细腻等特点。

 

在全县精准脱贫进入攻坚阶段和开展“秋季集中行动”的关键时期,县养蜂产业领导小组加大工作力度,靠实工作责任,县畜牧兽医局和农产品质监站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使“宕昌百花蜜”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顺利通过农业农村部的评审。

 

宕昌百花蜜地理标志认证成功,使全县中华蜂蜜销售有了通行证,进一步提升了“宕昌百花蜜”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竟争力,为贫困群众增加收入、实现早日脱贫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评审会由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认证科负责人罗浩亮带队,副县长逯彦果,县畜牧兽医局、农产品质监站、养蜂站负责人组成宕昌百花密地理标志答辩小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