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9-03 09:54:36  作者:后孝贤 刘桂君 来源: 点击:


8月31日至9月1日,宕昌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18次会议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8月31日,县委书记李平生带领所有与会人员对新城子藏族乡岳藏甫旅游扶贫示范村,兴化乡柴家庄村刘家坪300亩大黄种植基地、郭家庄异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将台乡下巴山村异地扶贫搬迁村内插花安置点,何家堡乡缸沟村危房改造,南河镇脚力铺宏胜养蜂专业合作社,哈达铺药香养鸡专业合作社等扶贫亮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观摩,学习先进经验做法,补短板、抓进度,全面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纵深开展。 

现场观摩推进会上,乡镇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县直主管部门负责人作了补充,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作了点评。李平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通过对产业培育、异地搬迁、危房改造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的现场观摩,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咬定不放抓落实,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9月1日上午,李平生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18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赴甘肃省脱贫攻坚巡查报告》中的问题和建议、《关于全国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七次会议精神,并讨论贯彻落实意见;学习解读了《宕昌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增收“十条路”拓展行动扶持办法(试行)》修订情况;讨论审定了《宕昌县农村危房改造三年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通报了脱贫攻坚工作中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村“两委”领办合作社组建运营情况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李平生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作为全县的中心工作全力抓实抓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抓好落实。到 2020 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这是我们党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力抓好。二要认清严峻形势,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新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明确的责任和更加严实的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见效。三要注重质量标准,用心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高标准抓好产业培育、危房改造、异地搬迁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四要强化作风保障,高效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在作风上要“严、细、深、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造就一支能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干部队伍。五要严肃责任追究,逐级抓落实。要明确分工、明晰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李建功要求,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要以此次现场观摩为契机,互相学习借鉴好的经验与做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一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抓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控辍保学、医疗扶贫、饮水安全、危房改造、异地搬迁、金融贷款、扶贫资金安全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二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重大项目和未开工项目的前期谋划工作。三要抓好扶贫领域审计交办问题的整改。四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五要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考核对接,做好明年工作的谋划。

县领导王仲华、石如意、刘景原、薛统、苏浩、王罗海、白翠梅、贾爱会、陈霞、范瑞雪、李邦平、范玺钟、赵乔生、田晓斌、王碧云、何玉柏、马小兵、郑芳杰、柳春才、王小菊、任映涛、李小林、王新怀、沈和义、何凡、张秉桢,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组织部、农办、扶贫办、督考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25个乡镇的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