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学文来我市调研精准扶贫和防灾减灾等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9-19 17:01:39  作者:许成儿 来源: 点击:


9月5日至7日,省委常委周学文来我市调研精准扶贫和防灾减灾等工作。市委书记孙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省水利厅副巡视员张世华,以及市领导张昉、刘永升、田广慈、漆文忠先后一同调研或观看专题片。

周学文一行在陇南大数据政务中心观看了《美丽陇南》和今年以来陇南受灾情况专题片,听取了大数据及自然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在两当、武都、宕昌、文县有关乡镇、村社、企业和合作社,调研防灾减灾、产业培育及精准扶贫等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与自身努力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周学文说,陇南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今年受灾最为严重的市之一,将陇南作为到甘肃任职后调研的第一站,主要是来参观学习、接受教育,了解陇南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进展和防灾减灾、灾后恢复重建等情况。他指出,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总体感觉陇南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提出并实施“433”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特别在精准扶贫、电子商务、大数据建设和自然灾害预警等方面成效显著。

周学文强调,目前,脱贫攻坚已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阶段,陇南要举全市之力,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尤其要立足陇南实际,做好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电商扶贫等工作,持续稳定增加群众收入,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进一步树牢防灾减灾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灾害预防和灾害隐患点治理,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不断健全防灾减灾综合体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雪涛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周学文到甘肃任职后就来陇南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脱贫攻坚、抗洪救灾等情况。他说,陇南脱贫任务异常繁重,今年的多次暴洪灾害更是雪上加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周常委调研精神,切实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具体任务,完善提升自然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功能,统筹推进群众增收、防灾减灾、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因灾返贫,夯实群众稳定持续脱贫的基础。

调研中,周学文一行还参观了两当兵变纪念馆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并敬献了花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