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功检查指导矿山企业安全环保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9-19 17:02:48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带领县政府办、环保局、林业局、国土局、安监局等县直部门负责人深入竹院北金矿、开源铅锌矿、宏发矿业有限公司检查指导工作。并就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企业生产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建功指出,生态环境安全,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生态安全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环境保护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抓紧抓好环境保护工作。

李建功强调,各相关部门和矿山企业要对照上级环保政策要求,进一步细化具体任务,完善工作措施,抓好环保各项工作落实。一要严格环保问题整改。各矿山企业要把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政策要求和县上安排,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加大资金和技术力量投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面抓好整改,彻底消除问题隐患。二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要把生产经营和环境保护治理结合起来,主动查找生产经营和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隐患问题,不断加强日常监测管理,健全完善环保措施,及时做好治理,协调推进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工作。三要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坚持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和制度建设,规范内部生产经营管理,强化监测预警和作业工人的业务培训,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四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县环保、安监、国土、林业等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包抓责任,定期不定期深入企业,扎实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环保各项措施,加快突出问题整改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环境保护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李建功一行还检查指导竹院、韩院、南阳等乡镇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和全域无垃圾创建等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