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诗歌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会议在宕昌县召开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9-19 17:09:26  作者:刘国庆 张永宽 来源: 点击:


9月13日,陇南市诗歌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会议在宕昌县召开。市旅发委主任、诗歌学会名誉会长毛树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文联主席张红霞主持会议。

参加会议的应到代表43人,实到代表39人,请假4人,实到代表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宣读了陇南市诗歌学会成立的批复文件;汇报了陇南市诗歌创作情况;审议了陇南市诗歌学会章程; 宣读了陇南市诗歌学会理事、会长、副会长候选人名单;介绍了会长、副会长候选人个人简历;选举出了陇南市诗歌学会理事、会长、副会长;聘任了陇南市诗歌学会名誉会长、顾问并颁发聘书;宣布了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陇南市诗歌学会新当选会长作表态发言。

毛树林在讲话中强调,在这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市文联党组决定成立陇南市诗歌学会,是一个正确而重大的决策。在历史发展的时期、社会过渡的时期、人类遭受灾难的时期、社会急剧变化的时期,诗人的思维是最为敏感的,诗人始终能站在时代前沿。诗歌学会的成立,对于弘扬陇南市优秀传统文化,开创陇南市诗歌创作新局面必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诗歌协会要在市文联领导下,严格按照市诗歌协会章程,努力创造条件开展各项工作,让诗歌协会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诗人和广大诗歌爱好者的桥梁和纽带,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的宏伟蓝图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红霞要求,一要讲政治,充分发挥学会对广大会员的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广大会员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二要抓服务,发挥学会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延长工作手臂,扩大有效覆盖,努力为广大会员和爱好者搞好服务。三要带队伍,关心关注诗歌作者,培育培养诗歌新人,积极营造人才辈出的良好环境,培养和扶持本土诗歌创作队伍,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诗歌精品。四要搞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创作更多承载中国梦想、凝聚中国力量、体现陇南特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时代旋律的优秀作品。

诗歌学会成员代表及新闻媒体单位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