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情谷 宕昌官鹅沟”全国著名诗人采风创作活动在宕昌举行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9-19 17:11:51  作者:刘辉 刘国庆 后孝贤 张燕宏 石杨力 来源: 点击:


“中国爱情谷•宕昌官鹅沟”全国著名诗人采风创作活动于2018年9月13日至15日在宕昌举行。中国作家出版社常务副总编商震,原《解放军文艺》主编刘立云,浙江省作协副主席、《文学港》主编荣荣,湖南诗歌学会副会长张战,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杨建仁,湖北吉首大学教授刘年,青岛市作家协会主席、《青岛文学》执行主编高建刚,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诗探索》编辑陈亮,浙江乐清文联主席马叙,《诗刊》社编辑部主任蓝野,《飞天》杂志社编辑郭晓琦,中国先锋诗歌代表诗人、《诗江南》副主编梁晓明,内蒙古作家协会副主席敕勒川等20名著诗人以及陇南市各县区的41名诗歌作者和“神奇官鹅沟•魅力冰雪游”文学摄影创作大赛的获奖作者代表深入官鹅沟大景区官珠沟、鹅嫚沟、木隆沟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等地采风创作。

陇南市副市长徐世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毛树林、市文联主席张红霞,宕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翠梅,副县长王碧云,官鹅沟大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军等市县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官鹅沟大景区是全国爱情主题景区联盟成员单位之一,这里不但风光奇特、景色宜人,还述说着官珠和鹅嫚凄婉动人的爱情故事。《官鹅情歌》就是这个爱情故事的具体写照,由著名剧作家曹锐创作,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被誉为“中国西部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在全国文艺界具有巨大的影响力。

徐世林表示,举办这次全国诗人采风活动,把诗与旅游结合起来,聚焦“中国爱情谷、宕昌官鹅沟”,就是要继承优良传统,借助资源优势,搭乘时代东风,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精品旅游品牌,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希望各位诗人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调动诗意的触角,放飞想象的翅膀,与山水互动,为时代发声,创作出一批拥有山水灵气、时代脉动、启迪人心、照亮未来的优美诗篇,为讴歌陇南、宣传陇南、推介陇南、助力陇南奏出时代强音,画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毛树林介绍,这次活动旨在深度挖掘景区文化内涵,大力推进文化旅游高度融合,加快宕昌官鹅沟5A级景区创建步伐,通过以《官鹅情歌》为载体、“中国爱情谷”为文化品牌定位,将官鹅沟大景区打造为全国著名的爱情主题景区,以此助推宕昌乃至陇南的旅游发展和脱贫攻坚。活动结束后,将挑选优秀的诗歌在官鹅沟刻碑勒石,当作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官鹅沟有真山真水,把我们吸引来,我们诗人要面对真山真水释放自己的真感情。”商震说,“我第一次来官鹅沟,在这里,我们要用真山真水考验一下自己,为真爱、走真心、动真情,在宕昌、在官鹅沟创作出好的作品。”

“35年前来过哈达铺,再一次来到这里,是有很深厚的缘分。”刘立云说,“作为个人来讲、作为诗人来说,我欠宕昌一首诗,一定努力写好自己的作品。”

“官鹅沟山清水秀,有北国的雄奇,也有南国的清秀,山水结合,像中国传统的山水画。”梁晓明说,“加上爱情故事,能入眼,又能入心。”

期间,举行了陇南市诗歌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会议、陇南诗歌创作培训会、《“神奇官鹅沟•魅力冰雪游”文学摄影创作大赛》颁奖仪式、诗歌朗诵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据悉,“中国爱情谷•宕昌官鹅沟”全国诗人采风创作活动是自官鹅沟成为中国爱情主题景区联盟成员以来,举办的第一次与爱情有关的主题采风活动。此次活动由陇南市委宣传部、 陇南市旅发委、陇南市文联主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