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爱菊深入宕昌县开展妇女工作调研及陇原妇女面对面活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9-19 17:14:50  作者:刘桂君 来源: 点击:


9月13日,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爱菊,省妇联组织部长解晖一行深入宕昌县调研妇女工作,开展“陇原妇女面对面”活动,并就《宕昌县实施巾帼脱贫行动方案(2018年-2020年)》征求了相关方面意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霞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黄爱菊一行深入宕昌县何家堡乡,与11个村的妇联主席、执委及妇女“面对面”谈心交流,共同探讨脱贫攻坚工作中如何有效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的作用,手把手教授新任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工作方法和技巧。在得知何家堡村妇联主席马小霞在高速公路拆迁中积极带头,使何家堡村的拆迁工作顺利进行;河口村贫困户王让红带头种西瓜当年卖出一万多元;河口村贫困户杨银菊从来没做过生意,在包乡领导的鼓励下种植西瓜当年卖出三千多元时,黄爱菊高兴的说:“在脱贫攻坚的进程中妇女对家庭对社会的贡献是非常大的。”

在何家堡乡河口村召开的座谈会上,黄爱菊一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富民产业发展、会改联后新任妇联执委作用发挥、“两癌”救助、“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黄爱菊指出,一要扎实做好妇女思想引领,重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带领群众强化主体意识,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二要结合“除陋习、树新风”系列活动、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三要夯实妇联基层基础,持续推进妇联改革,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结合妇联实际,回应妇女需求,发挥妇联执委作用,常态化开展活动,引领更多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黄爱菊一行还参观了宕昌县普惠手套加工厂“扶贫车间”,了解了“扶贫车间”的生产状况和运营情况。黄爱菊鼓励手套加工厂的妇女们要树立脱贫的决心和信心,掌握一技之长,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