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荣获2017年度“市长金融奖”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9-25 15:11:30  作者: 来源:陇南发布 点击:


9月17日下午,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在武都召开,宕昌县等三县人民政府荣获2017年度“市长金融奖——先进县区奖”。

市委书记孙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在总结成绩中坚定信心,研判大势中抢抓机遇,改革创新中提升水平,坚定不移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持之以恒推动金融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金林、市政协主席张昉、副市长漆文忠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刘永升主持会议。

孙雪涛指出,2011年,我们开启了陇南金融发展的破冰之旅。近八年来,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起步,从成立机构、设立市长金融奖、引进金融人才抓起,从制定出台支持金融工作政策、探索构建“3+1”立体化普惠金融支撑体系破题,一步一步稳扎稳打、一年一年持续推进,全市存贷款、金融业增加值、保费收入、直接融资等指标大幅增长,陇南金融实现了快速发展,荣获了2015年度省长金融奖,改变了金融工作长期落后的不利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当前,金融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深入分析研判当前金融改革发展形势,把握好国家金融政策导向,运用好金融扶贫政策,发挥好自身潜在优势,以敏锐的眼光、超前的思维、奋发的作为,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实现金融工作新突破。

孙雪涛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正确处理金融工作“活”与“稳”的关系,进一步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加大金融扶贫力度,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不断增强金融创新能力、综合实力和服务水平,更好支持和保障陇南经济社会发展。

孙雪涛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金融就是抓经济、抓经济必须抓金融的思想,把金融作为“一把手”工程,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大力培养、引进、选拔和使用金融人才,努力建设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金融行业风清气正、金融工作健康发展,为决战脱贫、决胜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永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继续巩固提升金融扶贫工作品牌,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断深化金融改革,努力提升金融工作水平。

会上,传达了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签订了金融工作以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目标考核责任书,颁发了2017年度市长金融奖。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