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举办“万名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行动”代表培训班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9-25 15:13:08  作者:高洁林 来源: 点击:


9月19日至9月20日,宕昌县举办“万名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行动”代表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仲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邦平、范玺钟、赵乔生、张国生出席。

 

培训班上,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中国健康素养巡讲专家安平,省扶贫办计划统计处副处长何军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天佑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报告,讲授了有关健康扶贫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知识。

 

期间,书面印发了县委书记李平生在“万名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行动”代表培训班上的讲话,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县人民政府工作情况,参训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王仲华在讲话中指出,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选举产生以来,高度重视代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坚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坚持为代表服务的理念,以加强代表学习培训、丰富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为着力点,狠抓工作落实,取得明显成效。一是代表学习培训制度基本形成;二是代表议事阵地建设日趋完善;三是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逐步活跃;四是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不断增强;五是代表工作服务保障水平继续提高;六是“万名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行动”有效推进。

 

王仲华强调,要积极实践,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二要积极开展并认真参加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三要着力深化“万名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行动”;四要充分发挥代表的宣传引导作用;五要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六要充分发挥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七要充分发挥代表的监督职能作用;八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帮扶工作。

在宕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代表和县人大机关干部、乡镇人大专干参加培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