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2018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18-10-17 14:00:08  作者:张燕宏 来源: 点击:


10月8日,宕昌县召开2018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书记李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紧扣时间节点、严把验收标准、规范验收程序、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县贫困人口、贫困村规范有序退出,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贫困退出验收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主持会议。

 

县领导石如意、刘景原、孙敏、薛统、苏浩、王罗海、白翠梅、贾爱会、杨辉民、李邦平、范玺钟、赵乔生、张国生、田晓斌、王碧云、何玉柏、段文中、郑芳杰、赵登俊、柳春才、王小菊、张秉桢、任映涛、李小林、尹选民、王新怀、包世隽、刘军、包文耀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开展全县2018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通知》,从工作内容、标准程序、责任分工、进度安排、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全县2018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行了讲解安排。会上,县统计、发改、社保、教育、卫计、民政、住建、扶贫办等11个部门负责人对各自行业部门承担的退出验收任务和对应指标作了解读说明。

 

会议强调,贫困退出验收是对今年脱贫攻坚成效的全面检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是脱贫攻坚的基础性和关键性工作,事关全县脱贫攻坚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把脱贫攻坚退出验收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大事,倾全力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准确把握验收标准,全面熟悉验收指标,明确新的验收要求,高度重视收入核算;要抓紧补齐硬件短板,完善软件资料,强化政策宣传;要严格落实验收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履行该履行的职责,承担该承担的义务,保证贫困退出验收工作顺利进行;要严格按照省上的新要求、新精神,扎实做好动态管理工作;要保持良好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紧盯时间节点,及时进村入户开展退出验收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开展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程序标准要求;三要着力夯实举措,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四要全面统筹推进,抓好项目建设、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完成情况梳理、安全环保、“拆危除旧”、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工作。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扶贫工作站专职副站长参加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