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三区”科技人才中蜂养殖服务团队深入宕昌县甘江头临江铺等乡镇开展技术培训

http://www.tcnews.gov.cn     2018-10-17 14:09:15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10月11日至12日,省蜂业总站站长、省养蜂研究所所长、省蜂业协会会长张世文,省蜂业总站副站长、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站长祁文忠,省蜂业总站高级畜牧师、中蜂养殖专家汪应祥,省蜂业总站畜牧师、中蜂养殖专家田自珍四人组成的国家“三区”科技人才中蜂养殖服务团队在副县长逯彦果及畜牧兽医局、科技局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甘江头乡张家山村、临江铺镇周家峪村、南河镇脚力铺村、何家堡乡草坪子村、车拉乡阳坡村开展了五场中蜂养殖技术培训。五乡镇村集体养蜂合作社管理员、养蜂个体户、贫困户养蜂人员200多人参加培训。

 

每到一处专家组都开箱示范检查,细心检查箱内越冬饲料是否充足、蜂脾关系是否合理等蜂群越冬容易出现的问题,对每个蜂场中管理不当出现的问题,专家组成员都动手操作、讲解纠正。

 

专家组成员结合五乡(镇)地理、气候状况,针对当前中蜂管理要点,讲解了“越冬蜂群管理”,授课完后专家组成员和蜂农互动交流,耐心解答蜂农咨询和提问并深入部分村集体、个体蜂场进行技术指导。同时省专家分别与五乡(镇)进行了“精准对接”,成为各乡镇的“签约专家”。通过操作示范、现场授课、互动交流等方式,使参培蜂农在中蜂越冬管理、越冬蜂培育、蜜源植物培植、春繁、饲喂技术、两病一虫防治等方面有了很大提升。

 

通过这次培训,使五乡(镇)蜂农更加清晰的掌握了中蜂越冬管理环节中最常见、最致命、最容易出现的问题,为今后的养殖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