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生主持召开会议,要求全力以赴向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第一阵营迈进!

http://www.tcnews.gov.cn     2018-11-05 08:46:44  作者:张永宽 来源: 点击:


10月26日,县委书记李平生主持召开宕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23次会议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补齐各项工作短板,完善各类软件资料,全力以赴向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第一阵营迈进。

 

县领导李建功、石如意、刘景原、孙敏、薛统、苏浩、王罗海、贾爱会、赵乔生、何玉柏、逯彦果、马小兵、段文中、柳春才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通报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出的问题、市级脱贫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全县精准扶贫贷款清收续贷工作进展情况和全县联合社组建进度情况;讨论了《陇南市宕昌富民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制改造实施方案》、乡镇联合社代持股份协议和入股流程;审定了方大炭素捐赠资金使用方案;讨论审定了2019年宕昌县中药材订单收购计划,研究当前中药材收购有关事宜和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基地土地流转计划。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战是一场输不起、没有退路、必须打赢的背水之战,当前已经到了全面攻坚克难的的关键阶段,我们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力以赴朝着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第一阵营的目标迈进。

会议强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整改全市2018年度贫困村退出验收和贫困人口退出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全力以赴补齐各项工作短板,完善各类软件资料;要改进作风,靠实责任,紧密配合,严格落实分级管理责任、驻村帮扶责任、督查考核责任;要充分认识村容村貌整治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靠实工作责任,着力解决部分农村还存在的“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要进一步靠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组织做好专项贷款的延期续贷和到期收回工作,确保贷款风险可控,脱贫成果可持续;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政策宣传、落实帮扶计划、对接落实扶贫政策等各项工作,帮助精准帮扶村改善基础设施,发展致富产业,促进群众增收。

会议要求,一要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强化工作举措,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二要加强领导,党员干部率先作为。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必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既要当指挥员,也要当战斗员,带头转作风、讲纪律,对脱贫攻坚工作坚决做到政策清、底子清、思路清、落实快。三要完善机制,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环境卫生每天都要从“零”开始,要定责任、定标准、提要求,充分发挥好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的作用。四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临近年底,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安全稳定底线意识,立足当前、全力以赴,切实抓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要主动作为,压实责任,不遗余力地抓好信访维稳工作。

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了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