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率团赴宕昌县调研东西扶贫协作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8-11-05 08:52:35  作者:刘国庆 赵龙德 来源: 点击:


10月31日至11月1日,市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带领市南区政府办、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宕昌县调研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并进行座谈。陇南市副市长漆文忠,宕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浩等县上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座谈。

 

高健一行先后来到哈达铺镇玉岗村、新城子藏族乡岳藏甫村、县人力资源市场劳务服务大厅等地,对劳务输转、农土特产品加工、医疗卫生、旅游产业、扶贫攻坚、合作社带贫、矿泉水资源开发利用、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考察调研。在岳藏甫村,对贫困户进行了慰问。

 

1日上午召开青岛市市南区—陇南市宕昌县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就两地加强进一步交流和对口帮扶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洽谈,对今后的扶贫协作工作交换了意见。

 

高健说,市南区作为青岛市的政治、文化、金融中心,享有世界智慧海湾美誉,金融业、总部经济、旅游文化产业密集高端,在旅游开发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宕昌在红色革命历史和绿色生态环境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丰富,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他表示,今后的帮扶工作将根据宕昌县实际情况,统筹规划,分清重点,按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量化,完善梳理,部门之间要从纵深推进,加强协作,全力推进东西扶贫协作交流,深化“市南宕昌一家亲”的“亲戚关系”,把市南——宕昌作为一个整体来共同谋划、共同推进、共同发展。

漆文忠就东西扶贫协作工作表示:要健全紧密务实的协作机制。积极对接,细化协作事宜,明确重点,加强双方乡镇、学校、医院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推动东西扶贫协作工作深入开展。继续加强深入开展协作帮扶工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优势,最大限度的把两地的所需、所求结合起来,把贫困帮扶和经济合作结合起来,在旅游发展、产业开发、劳务经济等方面找准结合点,不断拓宽协作的领域,提升协作的层次,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要形成扶贫协作的长效机制。希望市南区把先进经验、先进理念传播到陇南、传到宕昌,加强人才交流培训,转变陇南干部群众的发展理念,提升贫困群众的自身素质,激发源动力,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李建功对高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南区区委、区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宕昌县的对口帮扶表示感谢。他说,在市南区区委、区政府等各级领导和部门、企业的重视支持下,在互派挂职干部的对接协调下,东西扶贫协作已经取得了可喜成绩和显著成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强化服务保障,着力推动协作项目见底见效。持续加力对接,不断提升协作项目深度广度。坚持携手并进,继续拓宽双方协作领域范围。牢系关系纽带,力促双方长期交往交融发展。

 

高健一行还专程来到宕昌县中医院看望慰问了市南区支医工作人员,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高健对他们能来宕昌支医表示感谢,并对他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希望他们要为市南——宕昌的东西扶贫协作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高健一行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和革命旧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