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景瑜参加宕昌县官亭镇付家村精准扶贫产业合作社分红及扩股大会

http://www.tcnews.gov.cn     2018-11-27 14:32:49  作者:后孝贤 张永宽 来源: 点击:


“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办了合作社,让我们在家门口就挣上了钱,日子越来越好了。”在分红大会上刚刚从市长崔景瑜手中接过分红金的村民张庄儿高兴地说。

11月20日,官亭镇付家村精准扶贫产业合作社分红及扩股大会正在进行,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24户贫困户手持分红金,喜笑颜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出席大会并讲话。县委书记李平生致辞。

在大会上,合作社为参股社员每户扩股1000元,总扩股金额2.4万元;将4.8万元利润按照股份1:4进行分配,24户贫困户平均分红2000元;为评选出的致富带头人、孝敬父母好儿女、勤劳致富好家庭、新农村建设带头人、环境卫生模范户及最美家庭的9名荣誉称号获得者各奖励500元,共奖励0.45万元;发放工资12.8万元,共计20.45万元。

过去的付家村道路狭窄,泥泞不堪,房屋破败,脏、乱、差的现象随处可见,居住环境十分恶劣。自2017年9月起,陇南市确定由市政府对口帮扶付家村,从此付家村的面貌一天天发生着改变。基础设施建好了,村容村貌改变了,但没有产业,就没有就业,就更没有收入,脱贫就成了纸上谈兵。今年4月份以来,付家村在市县有关部门的帮扶下,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主题,在抓产业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谋成效,先后成立了付家村特色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付家村劳务专业合作社、付家村蔬菜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官亭镇新兴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让贫困户自愿入股,实行自主经营模式,现在村民不仅拿上了高工资,拥有稳定的收入,还实现了集体分红。

崔景瑜指出,过去付家村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发展薄弱,群众收入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付家村党支部带领村民苦干、实干、巧干,修好了村内道路,新修了村民活动室,修缮了贫困群众住房,解决了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落后的问题。现在的付家村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都住上了宽敞、安全的房子,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同时,付家村老百姓和贫困群众还千方百计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如今,付家村的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多元化道路,为脱贫攻坚奠定了扎实基础。付家村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已经迈出了一大步,但还有36户贫困户没有摆脱贫困,需要奋力前行。崔景瑜鼓励村民要敢于向贫困挑战,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提升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产业扶贫,增厚“钱袋子”,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李平生说,一年多来,在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帮助支持下,付家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以水、电、路、房为主的基础设施不断健全完善;以劳务、养蜂、蔬菜种植等为主的富民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了从无到有,群众收入稳步提升;以持证务工增收、合作社入股分红、公益性岗位就业为主的带贫机制逐步完善,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路子越走越宽。我们一定要将上级领导的关心关怀和各级单位的帮助支持,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必胜信念、敢死拼命的顽强斗志、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向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分红大会现场,领取分红的群众们脸上都挂满了幸福的笑容。付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付王义就是其中一个,他激动地说:“当了大半辈子农民,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过上想都不敢想的好日子,今天领到了2000元的分红,还有3000元的工资,现在摇身一变还成了股东,年底还能拿到分红,太好了!”

会后,与会领导为付家村蔬菜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了揭牌,并在付家村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

市政府秘书长刘继成,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等市县有关领导,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甘肃日报、陇南日报等11家中央、省、市重要新闻媒体记者,官亭镇、两河口镇、甘江头乡、临江铺镇党委书记及各村党支部书记,官亭镇全体干部,付家、张坪、杜家村群众共400余人参加了分红大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