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18-11-27 14:39:29  作者:张永宽 来源: 点击:


11月22日,县委书记李平生主持召开宕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26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铎在天水市麦积区主持召开座谈会议精神、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和全市东西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各乡镇历年易地搬迁相关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县领导王仲华、李建功、石如意、刘景原、薛统、苏浩、王罗海、白翠梅、贾爱会、杨辉民、陈霞、范瑞雪、何凡、范玺钟、赵乔生、张国生、田晓斌、王碧云、何玉柏、逯彦果、马小兵、段文中、何立乾、郑芳杰、赵登俊、王小菊、李小林、尹选民、王新怀、沈和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全面冲刺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围绕贫困群众收入、兜底户纳入、吃水和住房安全、硬化庭院、厕所和圈舍改造、危旧房拆除数量、保障政策落实等当前重点难点问题,瞄准弱项,全力补齐脱贫短板。要通过兜底保障政策,公益性岗位安置,外出务工人员劳务培训和输转,扶贫车间就业,种养产业覆盖等扶贫措施,进一步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强化认识,突出重点,切实增强抓产业扶贫的责任感,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完善壮大扶贫产业体系。食用菌菌棒厂、蜂蜜加工厂和部分扶贫车间要加快设备进驻、招工投产等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全面完成建设运营。要认真排查贫困群众越冬困难问题,扎实做好冬季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确保每一户困难家庭越冬期间生产生活有保障。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人员作用,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持续开展好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进度,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市上反馈的问题加快整改。二要对照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和脱贫退出标准,扎实做好精准脱贫退出各项工作。三要紧盯年度考核任务,对照目标查漏补缺,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全力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四要提前谋划,以超前的视野主动思考明年脱贫攻坚工作。五要加强农村冬季用水、用电、用火、交通、消防等安全隐患问题的排查,大力宣传农村安全知识和险情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等常识,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