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坞镇:讴歌新时代 欢庆幸福年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3-01 16:38:56  作者:后孝贤 刘烨 来源: 点击: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连日来,阿坞镇各村开展了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迎新春文化娱乐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其中乡村春晚成了群众春节期间的一道文化大餐。

2月27 日(正月十二),西固村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到群众的热情,他们早早吃过晚饭,纷纷赶来观看由本村群众自导自演的首届春节联欢晚会。

晚七点半整,群众精心编排的舞蹈、独唱等节目依次登场,精彩的表演不仅将节日氛围烘托得热闹喜庆,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新农民热爱生活、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抒发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现场掌声阵阵、喝彩不断,他们不时拿出手机拍照摄影。

“以前过年,大家聚在一起,娱乐消遣无非就是喝酒、打牌。现在不同了,大家在一起练舞、唱歌、看春晚,不仅年味浓了,村风民风也好了。”村主任张生忠很有感慨地说。

乡村春晚着实让群众体验了一把十足的年味。在满足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时,也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乡村文化生态、村民生活习惯。

“现在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了,大家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了,文化生活也应该越来越丰富多彩,明年我们还将办一台更精彩的乡村春晚。”村党支部书记郑虎平满含激情的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