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拉乡:文艺汇演闹元宵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3-08 11:47:08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欢歌笑语辞旧岁,金犬送旺闹新春。农历正月十五,宕昌县车拉乡各村庆元宵文艺汇演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热闹举行,把浓浓的过年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献上了一道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为村民送上了一场最精彩、最有味儿的新春祝福。


欢快的锣鼓,优美的歌舞,各类体育赛事,丰富了乡村特色的节目,展示了当地群众安居乐业,致富奔小康的崭新精神风貌。敲锣鼓、唱欢歌,新春大拜年……表演的歌曲独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时间都去哪了》等火爆全场,还有《掰手腕》、《拔河比赛》、《象棋比赛》等10多个节目竞相登场,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车拉乡隆家山村副主任隆玉兵介绍,这几年,县乡村结合精准扶贫,改建危房、新建文化广场和村级组织活动室,实施拆围植绿工程,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如今的隆家山村不仅住房、饮水、交通、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场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通过精准扶贫产业助农增收“十条路”拓展行动,发展中药材和劳务产业,村里人均纯收入也是一年一个台阶 。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让广大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欢欣鼓舞,对未来的生活满怀期待。“车拉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按照乡党委、政府的安排,特别在全乡十五个村分村举办春节文艺汇演活动,各村从元月下旬就开始排练文艺汇演节目,以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充分展现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样的活动不仅给村民带来一场文艺演出,而且给村民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通过举办村级文艺汇演活动,既发掘出了村里的“能人”,又有利于促进村民之间情感的交流,为推进全乡精准扶贫文化基础建设工作提供了文化软实力支撑。”车拉乡乡长毛鲜花介绍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