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起鼓来唱欢歌 文化扶贫万家乐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3-26 10:53:04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春节前夕,宕昌县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等单位主办的2018年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走进临江铺镇,为当地的群众送去了知识、健康和新春的祝福。这是宕昌县开展“文化惠民”、“文化扶贫”活动的一个缩影。


真脱贫、不复贫,离不开文化振兴。今年1月至3月,宕昌县精心组织策划了以“贴近生活、贴近民生、娱乐生活、启迪思想”为主题的春节文化系列活动30余场,把舞台搭到乡间地头,戏班子走村入户,演出内容接地气、有乐趣,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极大地增强了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的信心。自活动启动以来,全县城乡结合实际,突出地域特色,坚持“健康有益、小型多样、广泛参与、寓教于乐”的原则,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弘扬时代精神、彰显地域特色,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和热情欢迎,让城乡广大群众过足了文化瘾,品足了新年味。

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去年年底以来,宕昌县宣传十九大精神“文化大集”巡演活动走进主要集镇,县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以基层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双节”文化活动,整合各类文化资源、文艺形式,联合县文联、城关镇、县文化馆、官鹅书画院、县全民健身协会、民间文艺演出团体,深入人流量较大的集镇开展文艺巡演、书画摄影作品展、图文展板宣传,把抽象高深的“大道理”化为鲜活生动的“小故事“,将“大主题”变为“小场景”,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放大活动整体宣传效应。

春节期间,各乡镇举办舞龙舞狮、高跷、旱船、大秧歌、赏花灯、逛庙会、等形式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并充分利用各自的乡村舞台、文化室及文体器材,组织群众开展传统戏剧、象棋、篮球、乒乓球等健康文体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文体活动的热情,营造节日气氛。
据悉,春节期间,宕昌县依托时代广场、乡村舞台,举办大型文化活动20余场,观众12万人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