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2018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3-26 10:54:12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3月20日,宕昌县召开2018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浩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罗海主持会议。副县长王碧云、法院院长任映涛、检察院检察长李小林、公安局局长尹选民出席会议。全县25个乡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努力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以及各企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最大限度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强化监管执、安全生产源头治理,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提升交通运输安全监管水平,切实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整治力度,及时督促整改,彻底消除安全生产各类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各部门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部门、乡镇、企业和个人,针对薄弱环节,狠抓关键措施落实。要重点围绕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公共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从严整治安全隐患,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执行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督促监管到位,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进一步加强督查检查。县安委办、道交办要切实抓好安全大检查工作,要严格对照县委、县政府既定的目标任务,采取重点巡查、现场督查等方式,对安全生产大检查、道路交通“三反一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督查出的问题,点名通报,督促限期整改。对责任不到位、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要实行“一票否决”,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会上,签订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还就宕昌县“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