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4-09 15:59:3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的有序开展。近日,县禁毒办联合县教育局及各乡镇开展以“学生不吸毒,学校无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在各学校利用学生课间活动时间开展,县教育局和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先后围绕“师生不涉毒、创建绿色校园”为主旨进行了发言,并举行了“宕昌县禁毒教育示范基地”挂牌仪式。之后,禁毒民警针对青少年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期,好奇心强,容易受到诱惑寻找刺激,沾染毒品的特点,在现场为全校师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特征以及相关拒毒防毒法律法规知识,辅以涉毒典型案件,让师生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告诫同学们要在思想、心理、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固防线,提高自身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牢固树立“种毒违法、涉毒必究”的意识。

活动期间,禁毒民警共为师生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手册和资料800(册)余份,受教育师生达1000多人次。

此项活动从3月25日开始启动,在官亭、沙湾、两河口,城区等乡镇和中小学持续开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