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达铺镇扎实开展“除陋习、树新风,拒绝高价彩礼”活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7-30 09:48:17  作者: 来源: 点击:


连日来,哈达铺镇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除陋习、树新风,拒绝高价彩礼”活动,以多样的形式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净化社会风气,引导广大群众传承文明风尚,创造整洁、优美、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近日,对评选出的27户最美家庭和52户清洁家庭进行了表彰奖励。

 

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落地生根的需要。哈达铺镇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圣地,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全国文明村镇,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教育引导群众传承红色精神,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放在思想文化工作的首要位置来抓。以开展“除陋习、树新风,拒绝高价彩礼”活动为载体,结合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完善村规民约,建立红白理事会,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高价彩礼、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赌博等陈规陋习,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点一滴、和风细雨地内化于民众之心,外化成群众之行,以精神脱贫促物质脱贫,乡村面貌每一天都在发生着新变化。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