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2018年劳务品牌家政服务培训火热进行中

http://www.tcnews.gov.cn     2018-11-27 14:49:08  作者:张燕宏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助推宕昌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提高农村妇女就业技能,切实扩大陇原妹家政品牌吸纳就业的带动效应,不断深化巾帼家政脱贫行动,帮助更多贫困妇女在家政领域就业增收,11月12日至11月24日,宕昌县开展2018年劳务品牌家政服务培训活动,为期两周。本次培训由县人社局和县妇联主办,县职业中专负责全程课程培训,主要在将台乡、竹院乡、车拉乡、好梯乡、贾河乡、理川镇、沙湾镇、新城子藏族乡等八个乡镇进行集中培训,共有300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县职业中专培训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对家政服务员职业准则,法律法规,社交礼仪,家庭餐制作,家居保洁,家用电器使用与保养,衣物存放与保管,婴幼儿、老人照料,病人、孕产妇、新生儿护理等知识技能进行了系统培训。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学员热情很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她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高素质和就业能力的好机会,同时,让他们改变了之前对家政行业的认识与看法,增长了见识,让她们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据了解,将台乡、竹院乡、车拉乡、好梯乡、贾河乡等五个乡镇培训已圆满结束。培训结束后,由县职业中专开展职业技能鉴定,为符合条件的学员颁发职业资格证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