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学书感悟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7-30 09:55:05  作者: 来源: 点击:


大约在90年前后,我就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路走来,虽说时间不算太短,坚持的也还算不错,但由于缺少明师指点,水平一度得不到提高。一直到2012年参加了省书协举办的书法创作提高班,聆听了张改琴,翟万益,林涛,陈扶军,秋子等老师的专业培训以后,我开始对书法有了新的认识。特别是2014年被西北师范大学首届书法髙研班录取,有幸在那里系统学习书法,这才开启了我真正的书法人生。

 

进入西北师大学习书法后,受到本校及外聘老师何劲松教授,叶培贵教授,陈文明教授,李逸峰博士,于钟华博士,李贵明老师,曹恩东老师及书法大家龙开胜等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以其渊博的知识、精湛的技艺和敬业乐群的奉献技精神,释疑解惑、言传身教,使我对书法有了更新更深入的认识和感悟。系统学习的时间虽短,接受的信息量却非常大。学员的共同感受是观点新颖,受益匪浅。

自从我爱上书法以后,几乎把所有的闲暇时间都花在书法的修炼上。每当别人在休闲娱乐,我都在面对古帖和古人对话,在墨池中体会书法带来的乐趣,从不感到枯燥乏味,而且越来越觉得乐此不疲。爱上书法无怨无悔。

书之余,我也常常深入思考和体悟。高品位的书法不只是停留在技术层面,它是以深厚的文化底蕴、多方面的艺术修养作支撑,以高尚的思想、品行和追求做灵魂。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会使自己的笔下飞出新的光彩!同时学习书法也是一种积极地人生态度。长期学书的历程养成我对人生无比从容。感悟书法,感悟人生,与书结缘,终生无悔!与墨交友,其乐无穷!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 我深知学好书法要靠长期的修炼。我也痛惜在师大学习时间的短暂,一时不可能吃透所涉及到的全部内容,仅学得冰山一角。但我有理由相信此次学习开启了我深入学习书法乃至国学的大门,尽管我不知道路有多远,也不知道能飞多高。但在今后漫漫书法之路上,我一定会沉凝于细流无声的摸索中,不问寒暑,耐住寂寞,乐此不疲。

作者简介:李永,男,汉族,1965年12月生,甘肃宕昌人,系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宕昌县书法家协会主席。西北师大首届书法高研班学员,现供职于宕昌县档案局。代表作有小篆长卷《道德经》、小篆册页《弟子规》、《朱子家训》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