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文联举办“新闻摄影知识专题培训”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7-30 09:58:20  作者:刘涛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宕昌县新闻工作人员和摄影爱好者的摄影水平。3月4日,宕昌县文联、宕昌县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新闻摄影知识专题培训,对县委网信办、报道组、外宣办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和摄影爱好者进行了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学会会士、陇南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宕昌县文联主席、宕昌县摄影家协会主席刘辉,甘肃省现代摄影家学会会士、宕昌县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杜仲义分别就新闻摄影知识进行了讲解。

 

培训中,刘辉结合多年的新闻摄影实践,通过大量生动的新闻摄影案例,现场传授了新闻摄影的独门秘籍和心得,以《新闻摄影的方法和技巧》为题,深入浅出的为大家介绍了相机的常用功能、标识设置及图片的拍摄技巧,并着重就新闻图片和利用手机拍摄新闻图片,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刘辉指出,好的新闻摄影图片能达到一图胜千文的传播效果,新闻摄影要尽量表现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这五个新闻要素。作为新闻摄影人员,要准确把握新闻价值、保证新闻真实性,同时要具备良好的图片编辑能力。杜仲义从新闻摄影的特性、画面构图、拍摄角度、摄影选材、摄影中光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妙趣横生的讲解。

 

此次摄影培训工作,县文联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培训的系统性和实战效果,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注重实操,效果显著,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纷纷表示今后要勤学苦练,努力提高自己的新闻摄影水平,开创新闻报道工作新局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