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哈达铺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主题活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9-22 21:00: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传统佳节中秋文化,从中深刻体会中秋节的意蕴,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培育中华民族精神和传统美德。9月20日,哈达铺中学组织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活动中,学校校园广播站播放有关中秋佳节的节目,为学校中秋系列活动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部分班级召开主题班会。教师充分利用白板向学生展示中秋节的来历、起源、风俗习惯等,利用微班会进行交流,并开展中秋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部分班主任要求同学们提前搜集与中秋节相关的资料,并在班内交流,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与含义,了解全国各地过中秋的习俗,并从中解读传统节日在生活中的韵味。部分班级开展以“月到中秋分外明”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等。各班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同学们提前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中秋佳节。使“我们的节日.中秋”渗透到每一位师生心中,使学生在祖国灿烂文化的传承之中快乐成长!

总之,通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的开展,丰富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内涵,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师生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