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宕昌县各学校团组织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9-22 21: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民族团结友爱的精神,加强学生对民族传统文化的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宕昌县各学校团组织开展了“中秋节”主题活动。

临江学区

9月21日,临江学区少先大队组织开展了开展“喜迎中秋共享团圆”主题活动。临江小学各个班级制做了庆中秋为主题的黑板报。临江小学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画月饼,唱儿歌,讲故事,感受中秋节的欢乐气氛,体验团结、祥和的欢乐。白杨坝小学开展了庆中秋经典诵读活动。

南河学区

9月20日,南河学区少先大队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庆祝活动。通过主题班会、交流发言让学生了解了许多关于中秋的传统文化知识,增强了学生对民族文化的了解和热爱,让学生感受到了身为华夏儿女的自豪之情。

城关一小

9月20日,城关一小少先大队举行了以“花好月圆 美我中华”为主题的迎中秋绘画展评活动。在班主任和美术教师的指导下,爱好书画的小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挥毫泼墨,精心勾画,将心中对家国的梦想,用手中的笔墨尽情地书画着。他们的作品风格各异,各有特色,显示出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充分反映了孩子们纯洁无暇的童真、童趣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城关三小
   
9月20日,宕昌县城关第三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教师在班会上讲解传统节日的来历、历史背景、所蕴含的丰富的文化底蕴。同学和老师搜集资料亲自动手制作手抄报,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哈达铺小学

9月21日,哈达铺小学少先大队组织开展了“庆中秋、讲团圆、懂感恩”教育活动,活动由马继忠校长主持。他首先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然后引领学生重温古人关于中秋佳节的优美诗句,最后倡议每位同学可以去做以下的事: 第一,孝敬父母长辈,为自己小家的幸福和谐做力所能及的努力,小家安定才是祖国繁荣的前提! 第二,给那些不能回家的亲朋好友打个电话,道一声:中秋快乐! 第三,为祖国的国力强盛、实现祖国统一立下壮志。

沙湾小学

9月21日,沙湾小学少先大队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师生共讲中秋节的故事、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制作“中秋”主题黑板报等形式,激发了广大师生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将台小学

9月21日,将台小学少先大队组织开展了“庆中秋、话团圆、懂感恩”为主题的中秋节庆祝活动。在主题班会中,学生们纷纷畅谈有关中秋的习俗:同学们把自己收集的资料带来和大家一起了解中秋节的起源、中秋节的寓意、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传统佳话;大家通过讲故事、吟诵诗词、谈中秋习俗等活动,使整个校园都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木耳小学

9月21日,木耳小学少先大队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师生共讲中秋节的故事、诵读中华经典诗文、共办手抄报等丰富多样形式,激发了广大师生热爱祖国的情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