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中秋将至 温暖先行--关爱老人南河在行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9-22 21:06: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响应上级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的号召,南河镇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南河镇卫生院前往南河村五保家园为五保老人开展了一次“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了健康和温暖。

9月22日上午志愿者和医护人员走进“五保家园”,对五保老人进行了免费义诊,在体检现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以及日常饮食情况,开展了血糖、血脂、尿常规、血压及一般体格等检查,向老人们介绍了高血压、中风等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仔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相关病史及目前身体状况,并根据每位老人的检查结果,进行了健康评估,耐心向老人们提出针对性预防、诊疗意见,建议老人控制饮食,少盐、少腌制、少辛辣、少糖,每天坚持合理运动,并针对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给出了明确的合理用药指导方案,同时让他们在查体过程中了解更多对自己有益的知识,提升健康水平。

本次活动,为五保老人们送上了一份有意义的健康礼物,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让志愿者和基层医务工作者们更直接的体会到“尊老.爱老.敬老”传统的意义和内涵,更是传承我国的传统文化,为推进我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