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宕昌县车拉乡精准扶贫产业升级拓宽富民路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1-22 09:09:58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县乡精准扶贫增收产业‘十条路’拓展行动扶持办法的鼓励下,去年我家共养土蜂200多箱,产蜜300多公斤,收入2万多元。依靠养蜂产业家里收入一年比一年好。”宕昌县车拉乡阳坡村土蜂养殖专业户陈月平说。去年来,宕昌县车拉乡坚持以产业培育为核心,着力调结构、提质效,产业升级迈出新步伐。

   典型引路提质增效。阳坡村养蜂产业典型陈月平,养蜂210箱,其中新式蜂箱200箱。陈月平在自己养蜂的同时,还给其他贫困户分享经验、传授技术,先后带领村上20多户贫困户一同发展养蜂产业。今年和他合作养蜂的杨张云便是其中之一。目前在全乡,茹树村发展当归示范点500亩,路家山发展党参、当归200亩,车拉河发展玉米150亩,代家庄发展地膜洋芋100亩,坡里村发展黄芪200亩,阳坡发展养蜂644箱,坡里村养鸡2000只,阳坡发展2个养猪场。

   畜牧养殖打造品牌。吃的是野生草,喝的是山泉水,使车拉羊肉具有了肉质鲜美、口感鲜香、多汁不膻、味道浓郁、营养价值高的独特品质,与其他地区的圈养羊和育肥羊比起来,车拉“草原羊”肉价要高出20%左右。2017年全乡建档立卡户养牛106户3615只,养羊161户15196头。

   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实施了乡村旅游富民工程,随着车拉乡草原联网路的打通,2017年在茹树村、七固村发展草原旅游服务农家乐6户,带动贫困户5户。

   电子商务铺平“小康路”。紧扣决胜脱贫攻坚这个“第一民生工程”,全力服务“三农”工作大局,为山区农产品外销跑铺平一条便捷高效的“小康路”。全乡开办网店19家、微店19家,目前正常运转的有4家,累计电商培训140人次,组织全乡干部开办微店19家,带动贫困户220户,户均增收达800元左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