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陇南宕昌县文联举办文艺界人士迎新年座谈会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2-18 20:43:15  作者:后孝贤 来源: 点击: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14日电 (通讯员 后孝贤)2月12日下午,2018年宕昌县文学艺术界新春座谈会在城关九年制学校举行,百余位文艺界人士齐聚一堂,共贺新春。原县政协主席孙书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志明、县文体广局局长王胜利、县文联副主席韩春晖参加座谈会;县文联主席刘辉致辞。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文艺工作,表彰奖励了孙书诚等10名优秀文艺志愿者,介绍了哈达铺杂志征稿编辑有关情况。

  过去一年,县文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苦干实干,文学艺术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创作出了一批紧贴时代脉搏、唱响主旋律的优秀文艺作品。杨丽娜等3人被中国舞协评为全国优秀志愿者;刘辉的摄影作品《俺也是技能人啦》荣获第五届全国人才工作新闻摄影比赛三等奖;杨建栋的《陇原拓荒牛》荣获省文联文艺助推精准扶贫作品奖一等奖;毕静忠等8人在省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绿色发展•生态富民”2018迎新年书画展中,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羌藏文化中心获得优秀组织奖;李稳编著的《宕昌县理川区域史研究》获得陇南市第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刘辉在致辞中说,希望大家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活泼、活灵活现地体现在文艺创作之中,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把爱国主义作为文艺创作的主旋律,引导人民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在新的一年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文艺作品。

  会上,文艺界人士还表演了自编自演的小品、魔术、器乐独奏、独唱、舞蹈、秦腔等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有机统一,为座谈会增添了浓浓年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