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银川和陇南通旅游专列 “陇上江南”告别旅途漫漫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4-09 16:13:21  作者:姚琴 肖红 来源: 点击:


 

4月5日,宁夏银川至甘肃陇南的“山水陇南”号旅游专列,承载着来自宁夏各地的300余名游客平稳驶进陇南站,标志着陇南市首趟旅游专列顺利抵达。(姚琴  摄) 

中新网兰州4月6日电 (姚琴 肖红)4月5日,宁夏银川至甘肃陇南的“山水陇南”号旅游专列,承载着来自宁夏各地的300余名游客平稳驶进陇南站,标志着陇南市首趟旅游专列顺利抵达。
陇南是甘肃省唯一属于长江水系并拥有亚热带气候的地区,素有“陇上江南”之美誉。该市还依据当地特色旅游资源,推出了文化观光游、民俗探秘游、红色生态游、田园养生游、文化寻根游五条精品旅游线路。
近年来,随着陇南市交通路网状况的不断改善,尤其是兰渝铁路的全线开通,其辐射范围不断扩大,铁路“安全、快捷、舒适、方便”的优势特性受到了越来越多老百姓的青睐,乘坐火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已经不再是当地民众的梦想。
金色大漠旅行社天水分公司工作人员令洋说,这是兰渝铁路开通后第一趟旅游专列,从去年10月份陇南通火车以来,我们就十分关注,为了打开陇南在银川乃至宁夏的旅游市场知名度,申请开行了此次专列,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宁夏游客,以及省外游客到美丽的山水陇南观光旅游。
宁夏游客尚桂银称,这是他第一次来陇南,一下火车就感觉陇南的空气特别清新,像天然氧吧一般。自从在网上看到官鹅沟后,觉得十分向往那里的山清水秀,决定要去亲身感受官鹅沟的魅力。


 

图为宁夏的游客抵达甘肃陇南。(肖红  摄)

“过去一直想来陇南看看,但听说路途遥远,就一直没有来。现在陇南交通改善了,拉近了银川和陇南的距离,给我们提供了出行的方便。这次陇南行,我想把陇南的山山水水走遍,回去以后推荐给我们的朋友们。”宁夏游客孙利民说道。
据了解,“山水陇南”号首趟旅游专列的游客将前往陇南市官鹅沟、万象洞、哈达铺、花桥村、朱家沟等景区,体验感受该市优美的自然生态、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诗情画意的乡村景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