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在宕昌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6-20 10:28:25  作者:徐锦涛 李小龙 来源:甘肃日报 点击:


6月14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陇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夯实精准帮扶、产业扶贫、各方责任、基层队伍、工作作风“五个基础”,调动各方积极性,聚集各种要素资源,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宕昌县南河镇任藏村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工地,一片热火朝天施工景象。该项目一期工程将于10月建成投产,全面建成后可使130个深度贫困村和1.2万名贫困群众收益。唐仁健强调,要把握黄金施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建成全省产业扶贫的标杆和示范。在哈达铺镇玉岗村和城关镇鹿仁村,唐仁健还调研了农村“三变”改革、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

14日下午,唐仁健在武都主持召开陇南市脱贫攻坚推进会。他指出,要将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聚焦“牛羊菜果薯药”六大产业,确保扶贫资金精准到户,完善利益联结和风险保障机制,强化品种技术支撑,做好仓储物流和产销对接。要加快专业合作社建设和龙头企业培育,专业合作社要在8月底前实现所有贫困村全覆盖,乡镇无法招引龙头企业的由县级统筹、县级无法招引的由市级统筹,确保每个贫困村主导产业都有龙头企业或合作社带动。要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省级领导统筹”的责任体系,切实改进作风,层层压实责任。会议还强调,陇南作为我省唯一全域属于长江流域的地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行动自觉,扎实抓好“两江一水”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等工作,履行好长江经济带上游地区生态保护的主体责任。

15日上午,唐仁健在宕昌县主持召开宕昌县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他强调,各级帮扶单位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各自所长,落实帮扶责任,突出产业脱贫这个关键,带着感情做好帮扶工作。要明确各自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订好“军令状”;要选好派强能打硬仗的帮扶干部,确保“尽锐出战”;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调度有方形成合力。县一级作为扶贫攻坚“前线指挥部”,既要紧贴一线、统筹资源、亲自上手,又要积极与各帮扶单位对接,结合实际拉出清单,把帮扶工作落细落实。乡村干部要扑下身子干,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延伸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