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宕昌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暨扫黑除恶主题宣讲活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9-06-14 20:56:5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强学生法治教育,树立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6月13日下午,宕昌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小林,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彦林、李新社、沈文国分别在宕昌一中、旧城中学、城关二小、城关四小进行了法治进校园暨扫黑除恶主题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开始之前进行了受聘仪式,颁发了聘书,王彦林副检察长被聘为城关二小法治副校长,李新社副检察长被聘为城关四小法治副校长,沈文国副检察长被聘为旧城中学法治副校长。之前,李小林检察长已于2018年9月1日被聘为宕昌一中法治副校长。

宣讲会上,各位检察长向师生们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详细列举了十二种“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的表现和社会危害,结合本县发生的真实案例,让学生们懂的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和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犯罪。重点讲解与学生群体相关的校园欺凌事件,引导学生加深对扫黑除恶、校园暴力概念的认识,进一步强化学生们的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鼓励学生们加强法制观念,建立友好相处的同学关系,强化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学习自我保护技能,不做校园暴力的施暴者、围观者、沉默者,带头做法治社会的遵守者、捍卫者,共同抵制不法行为。

通过此次宣讲会,使广大师生了解和掌握基本的扫黑除恶法律法规,增强校园安全防范常识,并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及重大意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