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宕昌县:全面开展村干部任职资格联审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9-06-18 21:1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宕昌县全面扎实推进村干部任职资格联审工作,持续净化基层治理环境,保证了全县村“两委”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一是建立联审机制。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纪委监委、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行政、信访等多部门联动配合,在明确和细化了村干部任职资格条件和联审工作步骤的基础上,建立起多部门联审联查工作机制,形成了排查“两委”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的强大合力

二是严把人选条件。列出涉刑、涉黑、涉恶、涉毒、涉赌、涉黄、失信或利用宗族、宗派势力干扰农村正常工作,煽动、组织或参与非法上访等不得任职的情形,坚决将不符合条件的人选拒之门外。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开展工作,对排查出有问题的村“两委”干部,该劝退的劝退,该取消资格的取消资格,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挡在了“两委”班子之外,保证了全县村“两委”干部队伍的纯洁和风清气正。

三是规范联审程序。明确时间要求和工作程序,对全县336个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全覆盖进行资格审查,并建立“一人一档”任职资格联审台账,做到“联审不漏一人,联查不漏一项”。对审查出有关问题的村干部,多部门联动配合,进一步具体查清楚具体情况,掌握处置时间、处罚种类、党员违纪处分等基本信息,并建立形成联审台账资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