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甘肃扫黑除恶:调整村“两委”干部1608人

http://www.tcnews.gov.cn     2019-06-26 22:3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记者从甘肃省扫黑办了解到,甘肃省在扫黑除恶过程中建立有效的社会联动机制,每日受理基层举报线索达200多条。5月29日至6月20日,共调整村“两委”干部1608人,调整村“两委”主要负责人489人。
    甘肃省扫黑办介绍,截至目前,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案件369件、863人。组织部门排查确定软弱涣散后进村党组织3674个,完成整顿2460个。甘肃省公安机关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470个,其中涉黑社会性质组织50个,涉恶犯罪集团121个,涉恶犯罪团伙299个,村霸142个,缴获枪支30支,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5.5亿余元,371名违法犯罪人员主动投案自首。
    自中央第19督导组进驻甘肃以来,甘肃省公安机关通过开展“陇风一号”集中收网行动,新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52个,抓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778人,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案件181件、408人。
甘肃省扫黑办负责人孙燕飞说,下一步将围绕“案件清零”“线索清零”的目标,进一步强化措施,部署打好线索排查核查攻坚战,深挖查处一批“保护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