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陇风一号”告捷!“陇风二号”至!

http://www.tcnews.gov.cn     2019-06-27 22:16:56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5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全省公安机关“陇风一号”集中行动战果,及“陇风二号”启动计划。
自6月1日“陇风一号”集中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在中央督导组的精心督导和精准指导下,主动对标对表,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积极配合,全力推进,圆满完成了“陇风一号”集中行动既定的目标任务。
行动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累计出动警力13500余人(次),出动警车2000余台(次),排查各类重点场所8800余处,打掉涉黑涉恶团伙57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6个、恶势力团伙3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54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48起,查扣涉案资产5.79亿元。抓获涉黑涉恶逃犯122名(公开通缉逃犯29名,命案逃犯2名,其他涉黑逃犯91名)。“陇风一号”集中行动战果丰硕、成效显著,获得了中央督导组的高度认可和表扬。
“陇风二号”专项行动
省公安厅决定于6月25日至30日,开展“陇风二号”集中行动。同时,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工作需要,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决定于6月13日至10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以“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主题的“云剑”行动,重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套路贷等三类新型网络犯罪,强力缉捕在逃人员。全省公安机关力争通过这次专项行动,抓获一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打掉一批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团伙和“套路贷”犯罪诈骗团伙,抓获一批负案在逃人员,坚决遏制新型网络犯罪上升势头,坚决消除社会治安隐患,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有影响的案事件,全力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