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建平在南阳、车拉等乡镇调研拆危治乱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9-04-28 17:10:45  作者:刘辉 高洁林 来源: 点击:

4         4月26日,县委副书记侯建平一行深入竹院乡、韩院乡、好梯乡、南阳镇、兴化乡和车拉乡调研拆危治乱和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侯建平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乡镇负责人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乡镇拆危治乱、全域无垃圾创建、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建和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侯建平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乡镇要清醒认识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力量,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补短板、强弱项,集中精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
 
        侯建平强调,一要扎实推进“拆危治乱”集中行动。各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村庄环境整治工作,下定决心、集中力量,全面排查各村危旧房、残垣断壁,同时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拆危治乱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教育引导农户积极配合危旧房屋拆除工作,主动开展村庄庭院环境卫生整治、厕所圈舍升级改造和环境美化亮化工程,彻底整治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二要持续推动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深入开展,要发挥好农村公益性岗位作用,划片包干,责任到人,探索建立绩效考核机制,调动工作积极性,要重点攻坚突破,通过专项整治、集中整治等形式,推进乡村生活垃圾综合治理,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动群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并积极引导和培养群众建立文明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形成美丽家园人人共建、优美环境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三要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运营。要着力抓好合作社能力提升、龙头企业引培、产销精准对接、“五小”产业培育和消费扶贫等重点工作,同时农业保险要做到应保尽保。四要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倒排工期,紧盯时间节点,注重工程质量,切实加快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满足入住条件的要积极动员群众搬迁入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