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碧云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http://www.tcnews.gov.cn     2019-04-30 17:46:27  作者: 来源:宕昌县政府办 点击:

    4月30日,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碧云带领县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运局、交警队、消防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南河市际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点、南河加油站、县汽车客运站、龙海大酒店、三联超市、旅游公司等地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重点核查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就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现场交办。

    为进一步抓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王碧云强调:一是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三反一查”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全面排查事故多发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和重要交通枢纽问题隐患,坚决打击交通违法行为;要督促客运企业做好客运车辆检测、检验和司乘人员安全教育、站前安全检查等工作,严厉查处车辆带病上路、超载、超速、超时运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督促企业加强餐饮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加大食品、药品市场和食品加工企业、小作坊以及宾馆、农家乐、餐饮经营场所的执法检查力度,对人流量大的车站、夜市等区域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抽检并取样化验。三是抓好危险化学品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要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和使用等环节的日常督查,严厉打击非法、无证经营行为;要加强县域内加油站、加气站等涉油涉气企业日常监管,加大销售运输环节安全教育培训,严禁使用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贮存、运输工具及方法,严防爆炸、泄漏、污染和伤害事故发生;要做好电梯、液化气钢瓶、输气管道等设备设施的安全管理。四要抓好景区安全工作。要加大对景区道路交通、森林消防、游乐设施、食品卫生、防汛防溺水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力度,在湖泊周边及落石区域设置安全风险提示警示标识;要加强观光车队管理,优化营运方案,强化司乘人员安全驾驶、服务能力培训;要在景区道路交通流量大时,及时采取疏导、分流等措施,减轻重点路段交通压力;要做好极端天气、地质灾害等预警信息发布,督促涉旅单位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开展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