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宕昌县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侧记

http://www.tcnews.gov.cn     2019-05-20 14:31:07  作者:刘国庆 来源:宕昌县委报道组 点击:
初夏的宕昌,槐花盛开,吉祥如意。
  5月13日,由宕昌县委统战部主办的 “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新城子藏族乡岳藏甫启动,县上有关领导、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新城子藏族乡全体干部、鹅嫚沟小学全体师生、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共计1000多人参加,为当地群众送去了精神食粮和精美的文化大餐。
  启动仪式上,分别对获得第五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新城子藏族乡和两河口镇进行了授牌。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司法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妇联等单位结合各自职能,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书籍等方式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法律、送医药、送温暖“五下乡”活动,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
一曲曲优美的舞蹈、一首首动听的歌声、一段段美妙的曲子戏获得大家一阵阵的喝彩。县文体广和旅游局、县职业中专等单位,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也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精心编排的文艺演出,鹅嫚小学藏族儿童表演的《锅庄舞》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广场一边好戏连台,来自县政法委、司法局、妇联等县直单位的几十名干部便开展民族知识宣讲、为群众发放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科技图书等方面的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各民族休戚与共、相互交流、相互依存的亲密关系,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广场的另一边进行的义诊活动现场也热闹非凡。医务人员不仅为群众体检,还耐心为他们讲解注意事项及养生常识等。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要让各族群众对自身健康有进一步了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活动中各单位共发放各类宣传品10000余册;卫健局为在场群众发放价值2000余元常用药品;团县委为鹅嫚沟小学学生捐赠文具240套,衣物72套;县职中护理班学生免费为在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共计200余人次。
新城子藏族乡的发展,岳藏甫村的变化,正是我县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真实写照,也是党的民族政策在宕昌大地贯彻落实的生动体现,更是全县各级干部和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的必然结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霞在启动仪式上说。
近年来,宕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在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和全县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进步,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特别是随着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扎实推进,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日益广泛,党的民族理论方针和民族政策家喻户晓,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五个认同”等思想在各族干部群众心中深深扎根,有力地助推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县呈现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