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个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获批

http://www.tcnews.gov.cn     2019-06-05 08:30:18  作者:张云 来源:甘肃日报 点击:
原标题:甘肃首个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获批

日前,海关总署发布第81号《关于公布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名单的公告》,甘肃省首个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兰州铁路中川北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通过海关总署考核验收,标志着兰州中川北站铁路口岸正式具备粮食进口功能。

今年3月27日,海关总署组织专家对兰州铁路中川北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进行实地验收。他们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验、材料审核等方式,围绕口岸基本条件、监管场地功能区条件、防疫管理条件、现场查验条件、实验室检测条件五大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核。对照进境粮食监管场地考核评分细则,考核组认为兰州铁路中川北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基本条件好,建设标准高,管理体系健全,口岸功能完善,完全具备运营条件。

兰州铁路中川北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的验收通过,对于甘肃省进一步延伸兰州铁路口岸港口功能,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畅通“一带一路”粮油贸易渠道,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向西开放发展,加快兰州新区、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粮食产业发展,促进中西亚粮油加工基地建设和国内传统粮食种植业升级,降低省内自产粮食饲料用途占比,保障全省粮食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打造兰州新区粮油加工产业园,促进兰州粮油产品深加工,延长粮食加工产业链,提高粮食产品附加值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