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甘肃省委调研宕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9-07-29 10:32:13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7月22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民进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梅元贵带领调研组来宕昌县,就交通基础设施对脱贫攻坚及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支撑作用进行督查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罗海及县交运局、农业农村局等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对X482线礼县太唐至宕昌县哈达铺公路理川至哈达铺段改建工程、拉路梁万亩中药材基地联网路建设项目、S209线共和至九寨沟公路宕昌县八马梁至脚力铺段建设工程、宕昌县南河镇金鸡产业园园区道路建设工程、新城子至兴化公路水毁修复工程、兴化至南阳公路养护示范路、小河口至竹院公路“畅返不畅”路段整治工程、南阳道班标准化建设现场、 临白公路养护示范路、宕昌至官鹅沟景区(鹅嫚沟延伸线)公路工程、官鹅沟景区“白改黑”改造工程等工作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询问了解、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就宕昌县交通基础设施对脱贫攻坚及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支撑作用进行了详细了解。

 

7月24日,调研组召开宕昌县交通基础设施对脱贫攻坚及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支撑作用座谈会,听取了宕昌县交运局、发改委、统计局、电商办、扶贫办、文化和旅游局、交警队、运管局关于交通基础设施对脱贫攻坚及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支撑作用的情况汇报,广泛收集相关信息,找准宕昌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对策,为加快宕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助推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宕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通过兰渝铁路、渭武高速公路、普通省道等一批重大交通建设项目的实施,提升了通行能力,优化了交通运输结构,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

调研组表示,要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通过建议提案、调研报告等形式积极上报到人大、政协及国家层面,搞好政策对接,加大国家对农村公路的养护资金投入、争取将贫困地区项目提前列入“十四五”规划。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