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应对牙豁口滑坡险情专题工作会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19-07-29 10:39:41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7月16日下午16时,舟曲县东山镇下庄村牙豁口发生山体滑坡。经初步调查,该滑坡是中牌老滑坡的局部复活,此次滑动前一直处于缓慢蠕动变形,主要原因是该老滑坡区地下水十分发育且分布不均,此次复活部位地下水集中导致了剧滑。

为扎实做好舟曲县东山镇下庄村牙豁口滑坡体应急防范处置工作,保障宕昌县两河口镇化马村及周边村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平生主持召开应对牙豁口滑坡险情专题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县委副书记候建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罗海等在家领导出席会议。水务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的汇报,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领导重要批示及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地质灾害具有隐蔽性、突发性,一定要在思想上绷紧地灾防范这根弦,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切合农村实际实用的应急演练,提高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要完善保障措施,启动4级响应预案,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对隐患点盯死看牢,严防死守。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地质灾害风险预警预报,如发生险情,及时撤离危险区群众。要坚持24小时值班,做好地质灾害巡查、监测、应急处置、危险区人员撤离和安置、防灾知识宣传教育等工作,消除恐慌心里,确保当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各成员单位要迅速勘查摸排滑坡险情,制定紧急疏散转移路线,有序开展险情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及两河口镇包片领导为副组长的牙豁口滑坡险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监测预警、交通保障、群众转移安置、新闻报道、抢险救援、灾害治理等工作组,确保应急救援工作资金到位、物资到位、机械到位、人员到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