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拆危治乱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9-07-29 12: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县拆危治乱工作现状,按照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结合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人大代表盯危房”活动,7月22、23日、25日,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仲华带领的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深入全县25个乡镇对拆危治乱工作开展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玺钟、赵乔生、张国生以及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视察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对拆危治乱工作宣传、工作责任落实、拆危治乱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困难等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县拆危治乱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全县拆危治乱工作取得的成效。视察组一致认为,全县各级有关部门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总体工作思路不断清晰,拆危治乱工作有声有色,已形成了全面推进的良好态势,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了基础。但这项工作与省委、市委和县委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推动。

王仲华要求,一要加强领导,靠实责任。认真落实7月24日召开的“拆危治乱”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查找短板和不足,逐项细化工作措施,以拆危治乱为抓手,全面带动脱贫攻坚固强补弱各项工作。二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各级各部门要提早谋划,科学规划,突出地方特色,通过新建小菜园、小花园、小景点等方式把村庄打造成令人赏心悦目的景点,为发展民宿、餐饮、旅游等产业奠定基础。三要集中力量,统筹推进。把拆危治乱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无垃圾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排查各村危旧房、残垣断壁,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计划措施,在加强保护古村落、古建筑和古物件同时,坚决做到应拆尽拆,应修尽修,全面消除视觉贫困。四要加强宣传,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对拆危治乱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教育引导农户积极配合危旧房屋拆除工作,主动开展村庄庭院环境卫生整治、厕所圈舍升级改造和环境美化亮化工程,彻底整治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五要履职尽责,带头引领。各级人大代表要落实好陇南市人大常委会 “万名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行动”推进会议精神,重点开展好“人大代表盯危房”活动,以“代表之家”为阵地,以代表小组活动为主要方式,按照“就地就近、方便工作、人数适中”的原则,积极发挥政策宣传、带头引领、意见反馈、建言献策、化解矛盾、监督落实等作用,促使县乡村各级把拆危治乱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切实把人大代表的监督成效体现在贫困群众良好的住房保障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