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生在阿坞等乡镇检查指导拆危治乱等重点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9-11-19 22:1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6日至17日,县委书记李平生先后在阿坞镇坞麻村,理川镇蔡家地村、哈竜沟村和上马龙村,官亭镇大村村和石坪村,甘江头乡韩家山村和安家沟村,检查指导拆危治乱、脱贫退出、产业扶贫等重点工作。
 
 在阿坞镇坞麻村,李平生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坞镇联乡领导李邦平,坞麻村帮扶单位教育局、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走村串巷实地检查拆危治乱情况,进村入户查看脱贫退出资料台账,全面详细了解坞麻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并就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理川镇蔡家地村、哈竜沟村和上马龙村,李平生深入到农户实地查看了危旧房屋拆除情况,详细了解了各村需要拆除的危旧房屋数量,检查指导了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情况,并就谋划和抓好产业发展、扶贫车间建设等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
 在官亭镇大村村和石坪村,李平生带领县委办、扶贫办主要负责人,逐自然村检查指导拆危治乱工作,现场查看指导乡村干部群众拆除危旧房屋,并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拆危治乱,全面推进村庄整体提升。
 在甘江头乡韩家山村和安家沟村,李平生详细查看了村级各类台账资料,与贫困群众群众面对面交谈,了解脱贫攻坚政策知晓情况,指导乡村干部扎实做好拆危治乱和脱贫退出考核各项工作。
 
 李平生强调,拆危治乱是全面彻底消除“视觉贫困”的关键举措,是推进村庄提升的有力抓手,对于提升全县脱贫攻坚整体工作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各乡镇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市委书记孙雪涛同志指示精神,抢抓群众务工返乡在家的有利时机,聚合力量,集中精力,把联村帮扶单位和乡村工作力量联合起来,集中开展拆危治乱专项行动,真正打一场拆危治乱的歼灭战。特别是阿坞镇、理川镇和官亭镇要针对拆危治乱不全面、不彻底的问题,迅速行动起来,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抓好重点村的集中整治,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拆治并举,重点突出治,以自然村为单位,逐村逐户压茬推进,既发动群众全面拆除危旧房屋和残垣断壁,又对拆除后的宅基地进行清理平整,做到拆除一处、清理一处、平整一处,力争实现全面清零;既落实公益性岗位人员分片划段包干制度,持续整洁村庄巷道、庭院内外环境卫生,又全面整治柴草、建筑材料等乱堆乱放现象,保持村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全面提升村容村貌。
李平生要求,各乡镇要在扎实有效开展拆危治乱的同时,紧盯脱贫退出考核评估,进一步健全完善村级和户级各类台账资料,对村级台账资料要进行分类汇总、建立健全目录清单和相关总体情况,真正使村级资料台账全面清晰反映贫困村脱贫退出整体情况;对户级资料要逐项进行查漏补缺,既看是否有缺失资料,又看是否有与实际不符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全面准确、高效无误,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李平生强调,各乡镇要持续推动产业扶贫“宕昌模式”落地实施,进一步抓好村办合作社规范运营,结合乡村实际,认真谋划明年村办合作社产业发展,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明年全县产业发展奠定基础,推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同时,要抓好扶贫车间建设,积极引导群众发展“五小产业”,结合拆危治乱,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土地增减挂钩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取得更大的实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