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拆危治乱工作推进会

http://www.tcnews.gov.cn     2019-11-19 22:21:06  作者:刘国庆 赵梓茹 来源: 点击:

11月18日,县委书记李平生主持召开宕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16次会议暨拆危治乱工作推进会。王仲华、李建功、石如意、侯建平、孙敏、 薛统、苏浩、王福全、贾爱会、唐春梅、陈霞、李志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10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精神,并讨论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了《陇南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工作情况的通报》精神,听取了相关行业部门和乡镇2019年度贫困退出市级验收核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市住建局在2019年度贫困退出市级验收中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摸底统计情况汇报;讨论审定了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库、《宕昌县脱贫攻坚“回头看”实施方案》、2019年部分村内道路硬化项目结余资金调整计划;安排部署了拆危治乱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乡镇要认真学习贯彻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10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精神,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正视困难问题,坚定信心决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要落细落实重点任务,坚持精准方略,聚焦重点发力,对照年初既定目标集中力量查漏补缺,全面完成年度减贫计划。要以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村到户为重点,着力排査解决教育扶贫、安全饮水、人口动态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到户产业、易地搬迁、低保兜底等扶贫政策真正兑现,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获得感。要尽快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全面系统开展梳理排查,认真抓好2019年度贫困退出市级验收核查反馈问题整改,做好脱贫后续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任务,全力开展好查漏补缺,尽快完成好“3+1”冲刺清零,紧盯脱贫退出考核评估,进一步健全完善村级和户级各类台账资料,对村级台账资料要进行分类汇总、建立健全目录清单和相关总体情况,真正使村级资料台账全面清晰反映贫困村脱贫退出整体情况;对户级资料要逐项进行查漏补缺,既看是否有缺失资料,又看是否有与实际不符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全面准确、高效无误,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继续做好“两户”排摸,强化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管好用好各类扶贫资金。要全面开展自评、收集印证资料、完善考核资料、做好问题整改、加强与省市对口部门的沟通对接,扎实做好国家和省市对脱贫攻坚成绩考核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拆危治乱对于提升全县脱贫攻坚整体工作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各乡镇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市委书记孙雪涛同志指示精神,抢抓群众务工返乡在家的有利时机,聚合力量,集中精力,把联村帮扶单位和乡村工作力量联合起来,集中开展拆危治乱专项行动,真正打一场拆危治乱的歼灭战。要坚持拆治并举,重点突出治,以自然村为单位,逐村逐户压茬推进,既发动群众全面拆除危旧房屋和残垣断壁,又对拆除后的宅基地进行清理平整,做到拆除一处、清理一处、平整一处,力争实现全面清零。要落实公益性岗位人员分片划段包干制度,持续整洁村庄巷道、庭院内外环境卫生,全面整治柴草、建筑材料等乱堆乱放现象,保持村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全面提升村容村貌。
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财政局、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