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徽闪亮平安路——宕昌县沙湾派出所便民服务纪实

http://www.tcnews.gov.cn     2019-05-13 15:53:18  作者:刘国庆 后孝贤 来源:宕昌县委报道组 点击:

      近日,宕昌县沙湾中学校长赵宏杰将一面绣着“人民的好卫士、学校的守护神”的锦旗送到了沙湾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风雨无阻,净化校园治安环境,深受广大师生和干部群众的好评。
      每逢春节,宕昌县沙湾镇上堠子,从二月初一到二月初四,当地居民们不约而同的离开家门走向街头、广场、公园,逛庙会,唱大戏,尽情享受传统节日气息。然而,有一个群体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了守护镇区的平安,穿梭于大街小巷,他们就是沙湾派出所民警。
他们用无私的付出和辛勤的汗水守护着万家灯火,用铿锵的脚步和坚实的臂膀,为人民群众筑起了平安守护的“防火墙”。

他们与街面、楼宇为邻,与星空、夜色为伴,肩扛守护万家灯火平安夜的责任与担当,不惧苦累,不辞辛劳,始终奋斗在路上,为守护平安家园保驾护航。
今年春节 ,民警叔叔们翻山越岭,带着慰问品来看望我,真感谢他们了,这比亲生父母还亲。家住宕昌县新寨乡冯道村的特殊孤儿小杨林说。
    沙湾派出所以当前开展的社会治安大清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全力做好维护政治稳定、打击刑事犯罪、社会面治安管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录入维护、公共安全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着力改善社会治安环境,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上门发放身份证,不让群众多跑一趟路。副所长每季度对案件侦办队、社区民警队、户籍室作风建设进行一次评好评差,所长半年进行一次评好评差。增强了民警服务意识和群众观念。户籍室推出多种便民利民措施,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开展错时上班制,方便上班人员和学生申领居民身份证;建立警民微信群,便于群众咨询相关业务和预约办理;
        警民恳谈“大走访”,不断提升队伍形象。所长赏申龙8年如一日,资助新寨乡冯道村特殊孤儿小杨林,被新寨乡等辖区内的群众亲切称为“民警爸爸”。通过开展“警营开放日”、“相约警务室”等活动,先后走访企事业单位281 个、群众家庭6178户,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6起,救助群众16人次,征求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6条,整改解决具体问题6件。破获刑事案件5起,查处治安案件36件。副所长担任沙湾镇沙楞干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5名民警为沙湾镇沙塄干村帮扶队队员,联系贫困户32户,经常深入联系户家中,找出路、想法子。“让窗口更亮,让服务更优”等活动,让当地群众明显感受到转变作风建设改善发展环境”实践活动中带来的变化。

        法制课堂进校园。结合当前深入推进打黑除恶、杜绝校园欺凌的专项活动,沙湾中学联合沙湾派出所对学生开展禁止管制刀具等危险器具进校园的大排查和大整治、“法制讲座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讲座”活动。 沙湾镇派出,县交警隊,县司法所,分别从社会治理、扫黑除恶、禁毒知识、交通安全常识和遵纪守法等多个方面为沙湾等辖区内学校师生做了专题讲座,发放了宣传知识手册。强化了校园管理,提高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