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精准扶贫数据管理及质量提升专题培训会

http://www.tcnews.gov.cn     2019-06-02 19:00:25  作者:刘国庆 赵龙德 来源: 点击:
      
       近日,我县组织召开了精准扶贫数据管理及质量提升专题培训会。市扶贫办副主任陈壮出席会议,副县长何玉柏主持会议,市扶贫办副主任陈壮从扶贫数据管理整个过程全方位做了培训,各乡镇分管扶贫工作领导、信息员,县直各单位分管扶贫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扶贫数据质量是国家和省市考核验收和评价工作的重要依据,在各级扶贫成效考核中占有相当大的评分权重。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正确认识数据质量问题,坚持分层负责、质量为先的原则,既要抓好在每次分析比对监测工作联席会上通报的各类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也要做好信息常态化管理,把好数据关口,杜绝漏报、瞒报、虚报、错报、迟报等现象发生,保证数据精准、质量过关,达到“零误差”的要求。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明确扶贫业务负责人,量化职责细化分工,分解任务,靠实责任,做好单位内部的分工与协作分管领导要精研细谋,靠前指挥,抓好调度,带好队伍,做好管人管事的工作;业务人员要钻研各项业务,掌握政策要领,切实提高指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对各乡镇、相关部门的指导,时刻关注数据信息,如发现错误信息,及时反馈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整改确保信息数据反映畅通、来源可靠、准确无误。同时,要采取不同的方式和手段,强化扶贫业务人员的业务培训,达到有任务就有培训,确保政策不走样、数据实打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