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消费扶贫 荟聚农家特色 “宕昌 百味百姓味道”加入品牌联盟

http://www.tcnews.gov.cn     2019-09-23 21:24:16  作者:刘国庆 来源:县委报道组 点击:
真心感谢省发改委的驻村帮扶队,将“谷御皮蛋”加入"宕昌百味百姓味道"品牌联盟,中秋节预定的1000多合谷御皮蛋产品集中销售到省城兰州等地。正在忙着加工、包装皮蛋的理川镇谷御蛋坊特色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琴芳说。
       "宕昌百味百姓味道"品牌联盟是由甘肃梨树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倡议成立。在全省“千企帮千村"行动示范企业帮扶行动中,公司立足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为转化宕昌县产业扶贫成果,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脱贫而成立的农产品企业。该公司己注册“良恭"商标,成功打造了“谷御皮蛋"等多个知名品牌。
       宕昌县是“千年药乡”,盛产黄芪、当归、党参和红芪,谷御蛋坊“药膳皮蛋”,用草木灰制作皮蛋,纯天然无污染,让消费者吃得安全、放心”,去年来,该合作社吸纳贫困留守妇女就业40名,按计件制挣收入,“盘活”扶贫到户资金20万元,每年给“股民”进行分红和二次分红。目前,该合作社陆续与北京中民集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好食材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并入驻全国13家电商平台,开展订单销售合作,仅去年“双十一”当天,合作社的网店第一天上线,就卖出400多盒,获得1万多元收入,到今年农历正月初七前,合作社仅电商营业额就达10万元。
       省发改委驻村帮扶队员田耀峰介绍,"宕昌百味农家味道"联盟的合作模式是“公司+生产加工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公司的销售渠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倾心于培育协同创新消费链和中高端消费群体,发挥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对口帮扶宕昌县帮扶工作队的资源优势,调动社会力量开展消费扶贫,用低成本高效率的运营方式,把山区的谷御皮蛋,中药材,土蜂蜜,腊肉等农家味道带到更多的地方,让全省人民品尝到宕昌味道。
        宕昌县理川镇谷御蛋坊特色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经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口帮扶贫困村消费扶贫店的扶持,通过"宕昌百味百姓味道"品牌联盟,将“谷御皮蛋”等名优特产品,推向国内市场,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让品牌惠及贫困户。
       今年来, 宕昌县结合消费扶贫,品牌联盟,金融撬动,对口帮扶,不断发展壮大富民产业。紧盯富民公司带动的六大产业,与2家战略合作伙伴签订中药材种植订单4.5万亩,组织村办合作社集中流转土地3.3万亩,与贫困户签订中药材种植订单6.07万亩,高标准创建了全省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核心示范区2.4万亩;与甘肃农垦饮马牧业公司、中天羊业签订了养殖收购协议;与山东湘鲁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辣椒订单种植收购协议5400亩,在适宜乡镇落实辣椒订单种植面积5550多亩;与北京德青源公司合作的120万只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首批30万只青年鸡顺利转群投产;启动实施了600吨蜂蜜加工厂、1000万袋食用菌菌棒加工厂、10座100吨组装式果蔬保鲜库和39座控温控湿烘干房等项目,有效促进了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