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卫视《农村“三变”改革在甘肃》播出宕昌两河口了!

http://www.tcnews.gov.cn     2019-02-23 14:59:38  作者: 来源: 点击:

山背村和罗湾村位于宕昌县两河口镇政府以北13公里的高半山区,共辖4个自然村8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88户1183人。“山是石头山,插在云里边;田是卧牛田,挂在半山间”,处在大山环抱中的陇南市宕昌县山背村和罗湾村,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温馨、和谐。 

曾经的山背村和罗湾村基础设施滞后,生存环境恶劣。“人畜常年混居、房屋昏暗狭小、火盆烟雾缭绕”。由于历史原因和自然环境等因素,两村经济发展缓慢,2017年两河口镇被确定为全省40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山背、罗湾两村均为典型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

 


2017年7月以来,宕昌县全面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健全完善各类带贫机制,推动贫困群众零风险增收、多渠道致富。盘活当地资源资产,将土地、草山、林地和部分产业扶持资金入股养蜂、养鸡等专业合作社,将已投入建成的基础设施入股乡村旅游开发项目。 

一方面带动贫困群众入股分红,一方面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带动合作社发展壮大,促进群众稳定增收。

 

 

向贫困宣战,向小康迈进。如今的山背、罗湾村,更多产业扶贫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大山深处万象更新、生机勃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